— 森mori —

遥久×刀剑 高仓花梨篇1

鈴…琅………


 


鈴……琅……


 


鈴……………………


 


應龍的神鈴在她腦內鳴響,來自龍神的呼喚由遠至近又漸漸變得微弱。


 


神子……


 


我的神子……


 


……我的神子……


 


 


 


花梨醒過來的時候,發覺自己身處陌生的地方,眼前模糊一片,她盡力集中游離的意識觀察周圍環境。身體一片麻木,她還未能辨識到自己的處境。急救醫療艙的玻璃外罩被開啟,艙外窄小而充滿科技感的空間出現眼前,讓人聯想起科幻電影中太空船,身邊站著的是穿著整齊藏藍色制服的少年,正是適合短褲白襪子的年紀,微笑的樣子顯得禮貌而有教養。


“你醒過來了?我是平野藤四郎,奉主命巡邏之此,剛才在時空逆流中發現你。”


時空逆流?對話中聞所未聞的辭彙以及老練得與年齡不符的孩子。在她思考的時候,因為昏闕而麻木的痛覺在身體各處漸漸蔓延開來。


“請不要勉強,我剛剛給你做了緊急處理,只要回到本丸就安全了,這段時間就請留在療養艙內繼續休息吧。”


看到她痛苦的神情,平野按下了醫療儀器上的按鍵,環繞著花梨的燈管發出柔和的光,那溫暖的感覺抵消了疼痛。


“我是高倉花梨。謝謝你平野君,我感覺好多了。請問有發現和我同行的人嗎?他怎麼樣了?”花梨顧不得休息,她迫切想瞭解更多的事。

“……”


平野沉默著取出一段薄紅色的衣料,遺憾的開口。


“發現你的時候,你手上拿著這個。非常遺憾,我並未發現除你之外的人。在這連接過去和未來的時空狹間中,能夠出現在這裏也全靠這艘小早丸,你的獲救可稱得上是奇跡。”


花梨勉強起身,認出是亞克拉姆的衣袖,伸出顫抖的手接過那破碎的衣袖,回憶起來——


她和亞克拉姆離開了京為尋找適合隱居之地而旅行,二人行走在不見人煙的茫茫荒野中,鬼族首領察覺異常停下腳步。對她說別離開我,一邊將花梨藏在身後,一邊張開了結界,他表現出的緊張感是旅行以來的首次,往日曾糾結百鬼夜行襲擊京的他,面對未知威脅如臨大敵,花梨抓緊了他的衣袖貼近了他的背。


伴隨異象出現在眼前的是有著漆黑氣息令人不安的陰影,影子漸漸形成實體,骸骨狀的異形閃著磷光在半空間中游離,緊隨其後的是頭戴斗笠和身披重甲頭的人形摸樣,兩者均手持利刃而有著利爪的下肢,那摸樣稱為怪物也不為過。面對揮舞著兇器結集的怪物們,花梨嘗試將他們封印卻不成功。她身邊沒有八葉,守護京的龍神也沒有應允她的祈求。亞克拉姆讓她退後,欲以一己之力對付逞兇的異形,雖是敵眾我寡他仍能應付自如,怪物們被隔絕在空中無法彈動,這時裂變的空間出現了巨大的缺口,他看准機會將他們驅逐到那空洞處,黑洞似的將怪物們都捲入其中,眼看成功在望卻遭垂死掙扎的反擊。不知何處而來的巨石墜落在地面,腳下失衡的花梨被巨大的引力捲入正在收攏的洞口,周圍一切連帶著地面的碎石群衝擊過來,他為救她冒險靠近,亂石中她曾經一度抓住他奮力伸出的手,迎面而來的石頭擊中了花梨,她當即昏闕過去,任由黑暗的空洞將她吞噬,亞克拉姆也不知所蹤。


“平野君我必須要找他,我不能丟下他,平野君拜託你回到發現我的地方吧。”

“請冷靜,現在時空狹間相當不穩定,現在回去我們會被捲入逆流迷失在時空中。你身上有傷,不如先跟我回到本丸,養好傷勢再作打算。”


經過數次時空跳躍後終於抵達目的地,在療養艙休息後她身上大部分的傷口開始癒合,由平野攙扶著步出艙外。花梨第一次看清了小早丸,外觀如同小型潛艇般的飛行器,旁邊有著同種類的機體比鄰停駐,仿佛是小型空港。地上引路燈向前方延伸,二人進入了一個寬曠的白色空間,周圍的環境科幻感更濃重,更多新奇事物出現在花梨面前,像步入未知的新世界。


花梨無暇顧及周圍一副心思全牽掛在亞克拉姆身上,他現在何方,他們為何遭遇襲擊,那些襲擊他們的怪物又是從何而來,當她冷靜下來開始整理思緒,未知的謎團太多,她希望和平野的主人會面能得出答案。前方引路的平野門前停下腳步。


“高倉小姐,我們到了。”


花梨抬眼看著禁閉的大門,門框是朱紅色鳥居摸樣,平野整理了自己衣冠,對著一旁的通信終端說:“報告。平野遠征歸還了。”

他轉身對花梨說:”歡迎來到天鳥本丸。”


花梨隨著平野步入門內,所到之處和門外風景截然不同,幾座神社模樣的木架構建築顯得古色古香,空氣中帶著些許澄清的靈氣,清涼舒爽的風拂過樹梢讓人愜意,讓她有著身處室外被大自然包圍的感覺。纏著注連繩大樹下,一個宮司打扮的男子揮舞著御幣念著祝詞,平野未有打擾帶著花梨向本殿走去。莫非這裏是神社?帶著疑惑,花梨不敢怠慢的緊跟著平野。各種長度的刀劍被供奉在前殿,平野朝著空無一人的殿內道了聲。


”大家,平野回來了。”


刹那間花梨疑似聽見了回應,她想叫住平野,卻見少年把帽子壓了壓,流露出少許落寞的神色,抬起頭繼續前行。


本殿背後是連廊相通的拜殿,花梨被帶到面對庭院的茶室,平野解下腰間短刀脫下帽子放在身邊正座起來,一旁的花梨以稍微輕鬆的姿勢坐下。腳步聲從走廊傳來,相貌幾乎和平野長得一模一樣的孩子攙扶著巫女打扮的老婦人緩緩步入,白髮婦人相貌端正,緊閉的雙目呈現不自然的凹陷,胸前掛著一串紅色勾玉。


“平野,辛苦了。如何?有沒有發現異常的狀況了?要是我靈力再充足一點,能把大家都留下來,就不至於讓你單獨出陣。”


老婦人話中充滿自責,摸索著想握住平野的手,平野主動靠近將手湊到她手上。仔細看一旁的少年,長袖白襯衣之下也是裹著繃帶。


“主君,我在途中遇上時空逆流,耽誤了歸來的時間,讓主君擔心了。”

“逆流……!是不是荒魂出現了?!你有沒有受傷?”她轉頭對著另一個孩子,“前田你告訴我,平野有沒有受傷?”

“沒有的事。主君,平野無礙。”

“主君,我在逆流中發現受傷的生還者,就擅自將她帶回本丸。”

“是嗎?你做得很好。她傷勢嚴重嗎?現在何處?讓我見見她吧。”

“是的,她就在此等候。”平野示意花梨上前,”高倉小姐,這位是我的主人,此處的審神者 瞳大人。”


“您好,審神者大人。我是高倉花梨,承蒙平野君搭救,我的傷勢並不重,只是些皮肉擦傷。”

“好年輕的聲音,如你所見我這一介盲眼老嫗,若不介意喚我一聲婆婆就好了。請你安心留在這裏休養,等傷好了讓平野送你回到原本的時代。願意告訴我,你是哪里的人嗎?”


在襲擊人類的荒魂出現之前也經歷過一段這樣的日子——


人們在發明時光機之後時空旅行曾經風靡一時,天鳥本丸的本體作為連接過去與未來的時空中轉站,總是充滿了興致勃勃的旅行者和研究人員,平和的時光一去不再,時之政府將這裏改造成守護未來世界的最後防線——空間要塞天鳥船。瞳懷念那段平和的日子,面對久違的訪問者,她變得活躍起來,問著種種關於花梨的問題,確認她的來歷。


“是嗎?來自堀河帝的年代,真是久遠呢,百姓的日子過得真不容易呐。”

“大約是康和二年,前一年發生過地震和瘟疫,法末之世,人心彷徨,大家都很不容易。”


作為審神者瞳知道相關的歷史背景,那是沒有發生戰事卻一直天災不斷的年代。為了安慰花梨,她慈祥的伸出手握著花梨的手,而在她接觸花梨的瞬間,老人露出驚訝的神情。


“!…這股神氣……!小姑娘你到底是何人?是什麼棲宿於你體內?如此純粹而強大的神氣……是龍?”


平野想起方才能夠發現花梨全因她所在之處在什麼都沒有的時空狹縫中出現了光,追尋著光在逆流中發現了被金色光團包圍的花梨,在他的刃生以來第一次看見這種景象。


“我原本是個普通高校生…”


花梨頓了頓,說出來大概無人相信,那確實是不可思議的經歷。


“我是出生在平成年間的普通高校生,大約半年前的事情,白龍的龍神選擇我作他的神子。我被他帶到京,他讓我使用他的神力,我召集了八葉,在大家幫助下召喚出應龍淨化了怨靈。完成使命之後我選擇留在京,我想和我喜歡的人在一起,就在我們旅行途中遇上了襲擊。那是怨靈一樣的怪物,可是這次,我無法將他們封印……我也和喜歡的人失散了。我現在要怎麼做才能回到亞克拉姆身邊?審神者婆婆請你告訴我吧。”

“傳說的八葉和神子嗎?”

"雖然我沒有任何證明能讓您相信……"

"不,神子,你體內的龍神就是最好的證明。請聽我說些陳年舊事吧:你所身處的是能夠穿越時空的空間要塞天鳥船。二十年前我受命于未來的時之政府成為審神者,去對付那些從未知世界而來的破壞者——就是那些襲擊你們的,我們稱為荒魂的存在。他們的攻擊讓時之政府和軍隊束手無策,一直自豪的科技也沒派上用場,後來發現了能與荒魂抗衡的刀劍付喪神。我們這些本無用處的靈能者,從各自的時代被召集至此,我們和刀劍付喪神一起擊退了荒魂,將他們趕到時空的盡頭。為此我們也付出了沉重的代價,靈力枯竭的同伴一個個離開了本丸,回到各自原本的時代,而和我們並肩作戰的契約付喪神為了保存靈力進入沉睡期,他們變回刀的狀態,等待下一任審神者將他們喚醒。本殿供奉的便是當時參與過戰事的刀劍,留在我身邊的也只剩下平野和前田了。"

"這麼說平野君和前田君是付喪神?"

"是的,付喪神:平野藤四郎和前田藤四郎。雖然力量不及白龍神的強大,他們身為付喪神所擁有的力量不容置疑。"


‘原來同伴們都變回刀的姿態,平野君才會在本殿露出寂寞的表情。’花梨憐惜的看著兩位眼神堅定的少年,的確會被他們的外表迷惑,他們的外表和強大的白龍神不一樣,還是孩子般可愛的摸樣。

 

"儘管我們付出了代價還是沒能終結戰爭……最近,我感覺到荒魂有捲土重來的跡象,於是我讓平野前往偵查。看來這不安的預兆還是應現了。時空逆流是伴隨荒魂出現的扭曲現象,你所在的時空受到襲擊,也就是說他們也會出現在別的時空,可是光靠現存的付喪神不足以應付。"

"也就是說,他們會再襲擊京嗎?那麼再一次將大家召集起來吧。"

"荒魂會出現在任意的時空,難以估計一下會是什麼時空,什麼地點出現,莫說是平安時代,就算是你原本所在的時代也有可能被襲擊,我們留守在這裏監視著一切。但是無力阻止,留在這裏的審神者,連我在內只剩三人,我們的靈力早過了巔峰期,力量開始衰退,我們的聲音無法傳達到神那邊去,也無法驅動這天鳥船。"

"只要讓像平野君那樣的付喪神蘇醒就好了嗎。"

"啊?"瞳聽出花梨聲音流露的決意。

"天鳥船能夠出現在任何時空中對吧?"

"正是這樣,沒錯……"

"既然知道有這樣的事,我就不能置身事外,我還有重要的同伴在京生活著,那些愛護和幫助我的人們,還有救了我的平野君,因為有他們我才能在這裏……為了京,不,為了過去和未來的兩個世界,我要阻止他們。可以的話,請讓我試試。”

“難道你願意成為審神者承繼這天鳥船嗎?”

“是的,請讓我嘗試,雖然我不知自己能不能做好,我會努力的。”

“神子,我很感激你的心意,但是能不能獲得付喪神們的認可才是關鍵。”

“那麼請您告訴,有什麼是我能夠做到的。”


花梨回想起那段剛流落到京的日子,孤身一人在陌生的地方,無家可歸,彷徨無助,誰也不相信她是龍神的神子。看不見希望的時候是星之一族的藤原紫姬願意相信她,收留她,幫助她在京生活下來。為了回來本來的時代花梨開始行來,她和八葉們長久的接觸之後,覺得自己一定要做些什麼來回報那些幫助她的人。無論是勸諭立場不同八葉放下成見,還是淨化怨靈,收集四方神符,召喚四神,和黑龍神子一起召喚出應龍。這些時候的花梨始終相信著自己,一步一步的努力著。現在無論是京還是她原來的時空都有可能面臨危機,衡量過後她決定放下內心牽掛,並相信亞克拉姆一定在某個時空中生存著,等待著她。解決了這次的危機才能保護生活在各自時空的人們,不論是她的雙親朋友,還是八葉和星之一族。


感受到花梨的決意,瞳示意前田將自己的本體交給花梨。


“這是短刀:前田藤四郎。鐮倉時代名匠粟田口吉光所作的名刀。雖然我眼睛看不見……”瞳將前田拉近身邊,牽起他的手,”可是我能感覺到,前田這個傻孩子一直瞞著我,他知道以我現存的靈力無法將他修復,讓你一直忍耐著,我真的…請原諒我這無能的主人吧……”

“主君,這並不是什麼嚴重的傷。”前田搖著頭。


瞳端正了身姿,誠懇的說道:”請神子嘗試修復這前田藤四郎。”

“請您告訴我,我要怎麼做。”

“付喪神雖然是血肉之軀顯現,本質上和我們還是不同,他們身上的傷會反映在刀劍本體,受傷的時候,只要將靈力注入本體便可痊癒。若是靈力不足,刀身斷碎…他們就……”

“便不能以人形存在這世上了。”


平野替哽咽的瞳將話接下去。


 瞳在力量全盛期曾經成功召喚了眾多吉光的短刀,隨著靈力衰退,她一個又一個的失去了他們。讓她愧疚不已的是戰場上的五虎退在重傷時捨身護主,他漸漸失去了溫暖的身體倒在瞳身前,最後在她懷裏消散。深受打擊的瞳將全靈力耗盡去修補五虎退的刀身,雖然刀身恢復完整的樣子五虎退卻再沒有甦醒過來。


“怎會這樣……”


花梨看著前田,接過他的刀身。握著刀柄拔出,細看的確有刀刃卷起的地方。


“既然主君拜託你。神子大人,我也請求您,請您向龍神祈求,將神力賜予我前田藤四郎。”


花梨合起短刀,小心的握在手裏,默默在心裏祈禱。


(請回應我吧,龍神大人,請傾聽我的祈願,再一次將您的神威借給我吧!)



……鈴……琅……



龍神發出了應允的鈴聲,她的手上顯出靈光,連帶著前田的身體也被溫暖的光環繞,從指尖到每一根發梢,那溫暖變成力量在前田體內湧現。平野欣喜的上前拆開了前田手腕上的繃帶,繼而喜極而泣的與他擁抱。


“主君,前田痊癒了!神子大人,感恩不盡。”


前田向瞳報告之後,和平野一起雙手觸地做了個標準的拜謝動作。


“請不要這樣,我受不起的。”


被嚇到的花梨慌亂的擺著手,讓他們趕快起來。


“平野把大家召集到本殿吧。”


 瞳露出了欣慰的表情,長久等待的人終於出現了,握著胸前的紅色勾玉她發出了主命。平野領命步出茶室,這本丸中還生活著另外的兩名刀劍付喪神和他們的主人,分別是原來供奉于石切劍箭神社的禦神刀石切丸和他的巫女聰,以及恐山靈媒豐崎言子和近侍加州清光。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