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森mori —

遙久×刀劍 春日望美篇5

劇情接 望美篇4




黃昏時分俗稱逢魔時刻,安倍泰明和亞克拉姆追蹤著龍神的靈氣尋到墜落的天鳥船,太郎和次郎的結界讓殘存的前殿在荒魂前隱了形卻攔不住他倆,二人如入無人之境,守門的御神刀兄弟正要盤問,陰陽師不動聲色就對御神刀下了定身咒,一下子讓殿內的聰以為遭遇了敵襲,尤其亞克拉姆那一身邪氣,看著就不是善男信女,寡口無言的安倍泰明行事直接不問情由,要不是曾經遠征的平野認出他,雙方幾乎誤傷友軍。

得知來者正是安倍泰明留守的厚馬上請他去見元宮茜,看著病榻上的茜,泰明那萬年堅冰似的表情瞬間變了神色。本丸淪陷的經過隨式神小泰流傳到泰明記憶中,全賴有小泰報信,泰明和亞克拉姆才得以及時發動術式應對時空停歇,雖然早就得知茜的遭遇做好了心理準備,泰明在茜面前控制不住自己,就像晴明的封印仍在他身上生效一般,他的心情被茜左右,被茜動搖。在亞克拉姆催促下,泰明把茜放下占卜施法的方位和時辰。兩人不與審神者或付喪神交流,徑自地圍繞著茜拉起註連繩在她身前佈置除祓的祭壇。厚守在祭壇前,在茜組其他成員歸還前,厚要做的就是忠誠地守護主人,除祓儀式開始後厚也沒有離開。迴避的人們在殿外聚集在一起,亞克拉姆背對著本丸眾人,自負又高傲的將自己陷於孤立的境地。他很清楚自己是怎樣的人,他和安倍泰明的合作關係脆弱得很,僅僅是目標一致而相互利用。

一晃眼已是玉兔東升,遠征部隊帶著物資歸還的同時也引來了荒魂,背負著資源的馬匹拖慢了速度,接近本陣時負責斷後的岩融果斷下馬,讓今劍帶著物資先行離開,門番的御神刀兄弟解開了結界讓今劍順利通過,石切丸接住落馬的今劍,氣喘吁吁的今劍說不出話,聰指使管狐帶來了水,今劍咕嚕咕嚕的喝得很急。

“怎麼只有你回來?其他人呢?”

“我們在半途遇上蜂須賀等人,他們遭了埋伏過半數受了傷,螢丸、髭切和膝丸留下助戰,我和岩融把資源帶回來了。”

“這時候還管什麼資源,他們被困在哪裡?”

“岩融就在外頭,其他人在東邊5里外。”

看著管狐的地圖投影,聰要馬上想出應對方案,救援距離如此遙遠,現在趕去還來得及嗎?若是不救本丸將失去過半數戰力,眼前能調度的刀連今劍、岩融和厚在內就剩下六刃,由她親自帶隊出陣本丸就無人防守。聰苦思冥想得不出妙計,沒想到一直沉默的亞克拉姆突然插話。

“讓開。”

聰還搞懂他是不是跟自己說話,就看著亞克拉姆憑空消失,在聰擦眼睛的間歇身後就出現岩融的聲音,接下來聰不敢眨眼,想搞清楚來龍去脈,便看見亞克拉姆在半空開啟了轉移的圓環,受傷的蜂須賀、長谷部和燭臺切被毫不憐惜地推下,聰見狀趕緊讓大太刀們接住傷員。接下來是山姥切、小狐丸、三日月、螢丸和源氏兄弟,最後是關閉圓環的亞克拉姆。

這次遠征讓他們損失了三匹軍馬、九具刀裝,只帶回了少量資源,長久以往將不能維持本丸消耗,聰必須想辦法盡快結束困境。在她覬覦亞克拉姆的力量時,對方也看穿了她的想法。

“單憑我的力量要打開時空通道,世界將會扭曲得更厲害,這樣做即使救回花梨,她將永遠不原諒我。”

“哦呀,鬼也會遵守承諾嗎?”

說話的是髭切,他的記憶並不完整,幾個零碎的片段拼湊起往事——

在他還叫鬼切的時候,曾被見習鍛冶師從鍛冶所偷偷帶走。那個靈感很強的見習鍛冶師後來得到離之卦寶珠成了茜的八葉。八葉們在一條和堀川小路的交匯處,傳說接連彼世的入口:一條歸橋,進入了橋對岸的鬼的領域,震之卦的八葉使用他從後偷襲了鬼,讓髭切遺憾的是使用他的八葉劍術未精,未能一擊砍下鬼的手臂,這份遺憾讓髭切記住了鬼的背影。背對他的亞克拉姆轉過身來,此時注意到他腰間的本體。

“哼,原來是你。我一族雖然被誣蔑為鬼,本質上我是人類。”

“眼見形勢不利就辮稱是人類,你果然是狡猾的鬼呢。”

“那又如何,你也不過是鬼切太刀的付喪神,別以為得到人身就能以人類自居。”

“讓我把你的手臂砍下,就知道你會不會現出鬼的原型。”

劍拔弩張之際,聰的管狐分隔了二人。

“都給我住手!有力氣搞內訌還不如到外頭殺幾隻荒魂!”

經管只是外觀上的長者,資深審神的威儀仍足夠震懾二人,亞克拉姆轉身遁走,髭切一臉惋惜還想追擊。

“啊啊,讓鬼逃了。”

“也算他是鬼,好歹把你們帶回來,對本丸是有恩的,你怎能對拔刀刃相向?”

聰不好訓斥別人的屬刃,僅是提醒髭切不能對亞克拉姆動手。她說完就離開,聰忙碌的事情還有很多,管狐們跟著她忙裡忙外的搬運資源。聽了聰的話,髭切收起刀,臉上有些不能如願的失落感。

“……獻上戰利品,讓她對我另眼相看。砍了鬼的話,我想主人會高興的。”

“不,兄長,請你千萬別這麼做!”

“……不會嗎?”

遭到否定的髭切看來困惑著,從前的主人們都喜歡的戰利品這一代的主人竟然不喜歡?看穿他心思的膝丸更加堅定地阻止他,即使直男如義經也比兄長來得懂女人心。直言不諱是孩子的專利,今劍毫不掩飾,身旁的岩融默默點頭。

“望美是女孩子,怎會喜歡鬼的手臂。”

“那你知道她喜歡什麼?”

“當然是柿子了!義經公送她柿子的時候,望美笑得可高興了!”

一旁的膝丸默默無語,實在不好說穿,當時的義經是被小販強迫推銷才買下的柿子,事後還讓望美遭人嘲笑。岩融憋不住笑,笑得一身肌肉都在顫抖。

“岩融你在笑什麼?我說得不對嗎?”

“當然不對,望美殿從義經公那得到的最讓她高興的禮物當然是今劍呀。”

岩融把今劍高高舉起,今劍也笑起來。

那一刻的今劍真的太幸福了,在場的每一個人都在歡笑,每一個人都在祝福他的義經公和望美的聯姻。即使歷史已遭到改寫,每當今劍回想起那一個瞬間,仍然無比激動。

“我也最喜歡義經公和望美了,這次輪到我們保護望美了,讓望美的世界恢復到原來的模樣。”

“恢復到原來的模樣,主人就會高興了?”

“這是當然,讓我們兄弟同心早日實現望美的願望。”

膝丸伸出手讓髭切的手搭在他手上,接著搭上的岩融和今劍的手。

“準備了兄長,源氏——”

“——萬歲!”

四人喊著口號的同時搭在一起的四隻手一起抬起,感到被接納的髭切就不再在意砍鬼的事。聰正忙得連貓之手也想借用,見那四人正閒著就開始指派工作。

“你們幾個別顧著閒聊,快去準備些草料照顧馬匹,明天還要出陣吶。”

髭切忽然感到被他們接納了,便不在意砍鬼的事。

 

茜在沉睡中做了個漫長而真實的噩夢,在她夢中出現的白龍被無數利刃包圍,麟甲上刻著累累傷痕,他被驅逐出自己的領域,白龍憤怒地發出咆哮想奪回他的領域,利刃結成了網阻撓了他,在看不見的力量作用下改變了世界的法則,白龍力量來源的龍脈被扭曲,失去力量的白龍剩下唯一的歸宿,他不得不再次蟄伏在少女們體內保存最後的力量。

白龍以夢境的形式向茜述說自己的際遇,茜觸摸他的鱗片安撫受傷的白龍。白龍垂著眼無力抗拒沉睡,他低低地發出悲鳴。茜雙手承接他的淚水,那一滴淚化作了寶珠融入了茜的體內,茜自體內升騰起一股力量,茜無法駕馭他,在她對那股力量產生了畏懼時,她的意識被那股力量所支配,茜感到自己即將被白龍的意識同化,她的本能試圖自救,無意識的呼喚著安倍泰明。

厚藤四郎見證了除祓儀式的全過程,儀式開始不久元宮茜就恢復了神智,然而支配‘元宮茜’的意志並非她本人,被註連繩結成的結界禁錮下,‘他’無法帶走元宮茜的軀殼,‘他’用不屬於元宮茜的聲音斥責陰陽師。

厚難以想象他溫和的主人變成這副模樣,下意識地拔刀抵禦。陰陽師對抗著那股支配‘她’的強大意志,茜的身體被五芒星符咒固定在空中,配合咒語泰明用靈巧的手指結起不同的手印,白龍神的元靈被逼放棄和茜融合,泰明讓厚瞄準龍的逆鱗虛劃了一刀,受驚的龍一時鬆懈,泰明趁勢唸起咒語,龍發出哀怨的叫聲回到茜的體內。

茜的意識從白龍的囚籠中被拉扯出來,瞳孔裡漸漸對周圍的事物有了反應,她緩緩抬眼,伸手摸了摸咽喉和頭頂,伸展手臂後,歎了口氣的茜露出放鬆的表情。

“鱗片和角消失了…”

“龍已經被我壓制,不會再奪取神子的身體。”

泰明下意識地又將茜換作神子,茜靠在他身上聞到淨身的芥子香,好在身邊有這個人自己才又一次免於被龍神同化,抬頭細看,泰明眼下熬出了一圈暗沉,茜憐惜地握住他的手。

“這次也讓你擔心,我不會再剩下你一個人了,以後的事我們一起面對吧。”

“我會陪在妳身邊的……茜。”

相擁片刻泰明才喚了她的名字,對他而言是極大進步了。厚不善處理眼前的狀況,正猶豫如何提醒他的主人,茜覺察到他僵硬的背影,輕拍了他的肩膀。

“讓厚君擔心了,在我昏迷的這段時間發生什麼事了?大家還好嗎?”

“我們都好,真是慚愧……在大將倒下之後,我們沒能阻止檢非違使,本丸淪陷了,天鳥船被迫降落平成年代,在保護機制下將當前時空的時間停頓。聰大人和言子大人正想辦法修復天鳥船帶領我們離開,大家都在殿外。”

厚簡短地概括了現狀,茜稍作伸展活動了手腳換上一身泰明帶來衣服,泰明替她把頭髮梳理好,茜跟著厚步出門外。得見她平安無礙茜組的付喪神都顧不上傷勢聚集過來,茜挨個安撫著他們並立即進行修理。聰顯得愧疚握著茜的手向她問候,她接手了部分刀劍的修理工作,並跟茜提及在她昏迷之時,她契約的刀劍全數轉移到聰名下。

“於公於私我都感激妳為本丸做的事,要是時之政府知道我們曾經跟歷史修正主義者接觸,定會牽連到妳以及其他的神子,所以我擅自作主抹消了妳們作為審神者的記錄。妳麾下的刀劍付喪神會由我和言子接收,我們會盡早從這個時代撤離,目前還請妳見諒。”

“我明白妳的苦心,可是現在本丸正需要人幫忙,不能讓我出一份力嗎?”

雖然她能體諒對方的苦衷,被疏離的感覺纏繞在茜的心頭,茜認為這時候更應該相互幫助才對,她正想表達自己的意願。身旁的泰明扶著她的肩,示意她不必做聲,人前的泰明換上一貫冷漠的表情。

“這原是我跟審神者之間定下的約定,按照約定茜為妳們尋找失落的太刀,妳們為茜提供庇護。現在刀已經找到,茜也沒必要再留下,接下來的事我和鬼會協助妳們,茜不會跟妳們有任何關係,事成之後讓時之政府別干預我們的生活。”

“等等,泰明這樣說話太傷人了。現在我不能一走了之,大家還需要我修理。”

茜的手貼在小狐丸的本體上準備注入靈力,小狐丸把本體收回,禮貌地回絕了茜。

“神子大人,相隔千年仍能重逢,實屬萬幸,小狐已沒有遺憾了,今後請妳多加珍重。”

他對茜的稱呼已經從主上變回了神子,比了個狐的手勢,小狐丸流露出不捨的神情。

萬物流轉不過相聚分離,當再一次品嘗離別時,三日月心底裡翻湧著一絲乾澀,注視著讓他產生出這種心境的茜,一個微妙的念頭在三日月心裡萌生而出——不想辦法把神子留下,她就會被陰陽師帶走。

“在主人昏迷這些時日,我跟隨另一位神子:春日殿出陣,在醫院遇上與主人相對的黑龍神子,她向我們打聽妳的下落。”

“爺爺遇上了蘭嗎?”

“嗯。森村殿是位高雅的黑髮美人,身邊聚集著不祥的黑蝶,她不僅沒受到污穢,還能操縱那股力量鎮壓荒魂。”

“蘭她現在安全嗎?有沒有人跟她在一起?”

“森村殿和另一位黑龍神子以醫院作為據點,她們一起照顧著年邁的白龍神子和她孫女。現在春日殿她們留在當地休整,我們是受差遣送藥物和資源回來。”

“我想到醫院和蘭匯合,能請你帶路嗎?”

茜的反應不出他所料,三日月眼底裡帶著溫和的善意,袖子虛掩著笑容含蓄地點頭答應,茜連連向他道謝。老謀深算的付喪神不動聲色地破壞了泰明的計劃,三日月眉眼帶笑的對上陰陽師刻薄寡淡的表情,他知道只要茜不願意,陰陽師就無法將她帶走。

“我不讚成。”

“泰明?”

沒想到陰陽師是如此不近人情,三日月繼續和善地看著對方的眼眸。

“妳不能跟隨付喪神外出,結界之外有如百鬼夜行,污穢不堪。雖然我不想藉助鬼的力量,但更不能讓妳冒險。”

“鬼?這個世界也出現了鬼?”

泰明默默點頭,這時茜發現遠離人群的那抹紅色身影。會是他嗎?茜不禁猶豫。當初將她召喚到異世界的鬼族領袖,那個曾經讓她泛起戀心的宿敵。目睹他被黑龍吞噬情形曾是茜的噩夢,讓她遺憾的是,他是茜無法救贖的對象。她鼓起勇氣上前確認,卻連呼喚他名字的聲音都在抖顫。

“是亞克拉姆嗎?”

金髮的鬼族首領應聲而動,轉身向她走來,仍是一身桀驁不馴的傲氣。茜自異世界歸還不過三載,往日恩怨一息間湧上心頭,愛與憎有如消散的浮雲,茜感到一陣酸楚。

“你還活著…太好了……”

茜上前確認他並非幻影,終於放下心中隱憂。他還活著,她沒有害他死掉。

“妳可真是個奇怪的丫頭,我出現就讓妳感激涕零了?”

嘲諷的態度,毒舌的屬性,果真是那個亞克拉姆,茜無措地落下豆大的淚珠,護主心切的刀們一下圍住了鬼。

“砍了這對主不敬的傢伙!”

“——住手!!”

山姥切國廣擋在眾刃身前,鋒利的刀刃刺入他的斗篷,兜帽被刀尖挑著割開,露出那頭隱藏的金髮。付喪神為何包庇自己?亞克拉姆遲疑著。

“這傢伙可是我主人的戀人,傷害了他主人會傷心的。”

雖然一次也沒有說出口,山姥切深懷信念,他堅信花梨能夠平安歸來,再次出現在他眼前。

“付喪神,你主人是誰?”

同是碧眼金髮,從亞克拉姆出現開始山姥切就默默觀察他,這人哪裡像花梨說的‘像山姥切一樣強大又溫柔’,神情態度和自己沒半點相似。山姥切沒有理會把兜帽重新帶好,被無視的亞克拉姆上前糾纏,兩人撕扯時,山姥切懷中跌出個紅色香袋,亞克拉姆拾起辨認出花梨那蹩腳的針黹。

“你怎會有這個?!”

“主人給我的!還來!”

“調配落葉的香方我只告訴她一人。”

山姥切國廣是花梨的近侍,也就是說……茜看著仍在拉扯的兩人突然明白是怎樣一回事。

亞克拉姆竟然戀愛了?!戀人是她後任的白龍神子?!還是請她到本丸相聚的小花梨?!這下讓茜更好奇花梨是怎樣的一個女孩了。

“原來是這樣!亞克拉姆是小花梨的戀人。”

茜興奮的聲音讓亞克拉姆為之一驚,連帶著周圍的付喪神和審神都對他改變了態度。亞克拉姆感到被撕下冷酷一面的保護,下意識做了個抵擋的動作,這個反射動作和失去披佈的山姥切如出一撇,即視感在眾人心中閃過,繼而在兩人身上來回掃視,成為焦點讓山姥切渾身不自在,相較之下亞克拉姆很快恢復了不屑的表情。

“我是接受花梨的邀請到本丸幫忙的,只可惜我沒見到她,我一定會努力把她找回來的!”

亞克拉姆看來急於修復惡役的人設,對茜的熱心腸並不領情。

“她可是我選擇的女人,豈會坐以待斃。”

可茜竊喜的表情分明是‘發現嬌羞小可愛’,亞克拉姆此舉非常失敗,顯然他給人的印象已經從傳說中為非作歹的鬼族BOSS淪落為言情小說中的霸道總裁。再糾結面子只怕會沒完沒了,速戰速決的鬼單刀直入。

“那邊的付喪神!那個黑龍神子在哪裡!”

完全是命令式的語調,人設崩潰之後已經沒人害怕他,眾人以關愛的目光將他接納,就連那曾有鬼切之名的髭切也對他露出和藹的笑臉,把亞克拉姆看得心裡發毛。聰抓住機會伺機讓亞克拉姆開啟圓環把大家轉移到醫院,亞克拉姆一直被人畏懼,獲得信任讓他很不習慣,他說服自己為了達成目的需要利用付喪神們。口嫌體直的鬼行動起來比誰都勤快,在確認地點後就在開啟了圓環,空間的另一端出現醫院內庭的風景,突然出現的異常景象把高塚梓嚇得發出尖叫,大量黑蝶在蘭的操縱下湧入,緊接著就聽見蘭在另一端的聲音。

“梓別怕!這裡有我,妳快到千代婆婆身邊。”

蘭不再是被黑龍操縱的懦弱女子,她忍耐著力量帶來的頭痛,控制著黑蝶去保護更弱小的人,自從得知亞克拉姆到了現代,蘭就有了再遇上亞克拉姆的心理準備,她不想再表現懦弱,畏懼從前加害她的兇手。

現在的蘭也不是孤軍作戰,她有同伴了,同是黑龍神子的八雲都是個徹底的武鬥派,傾聽了蘭際遇後沒有用憐憫的眼光看她,都教導蘭對付變態拐帶犯不用留情,望美告訴蘭解鈴還須繫鈴人,戰勝陰影就是最好的治療。兩位神子聽見梓的聲音都趕到蘭身邊,都和望美從圓環的另一端探頭視察,望美認出本丸眾人伸手叫停了備戰的蘭。眾人得以順利通過圓環到達醫院內庭,匯合之後泰明和御神刀們馬上開始了結界修築,並建立起鏈接天鳥船遺址和醫院的傳送陣。

得見茜平安無礙蘭立即上前和她說起這段日子的經歷,蘭不時警惕亞克拉姆,甚至誤解他把茜誘拐,都和望美也不時留意著前科犯亞克拉姆。直到茜給他澄清,蘭才驅散了蟄咬亞克拉姆的黑蝶群。

“我不原諒你。你對我做過的一切,我是不會忘記的。”

“我不求妳原諒,但為了花梨,我懇求妳借出黑龍的力量。”

亞克拉姆突然在蘭身前單膝下跪,蘭完全沒預料到會發生這一幕,用求助的眼神看著茜。即使他對自己下跪,蘭無法相信對方,她做不到茜那樣不計前嫌,去幫助這個曾經傷害自己的人,即使為了另一位白龍神子。

泰明的術式是結合白龍和黑龍雙方力量打開時空通道,現時能配成一對的就只有茜和蘭,即使都和望美願意幫忙卻不是一組相對的神子。

“現在需要黑龍的力量,我也請求蘭。”

蘭不說話,看得出她內心仍在動搖。即使蘭願意配合,泰明也沒有十足把握能成功。

“龍脈被得太厲害,力量向黑龍一方傾斜,陰與陽無法取得平衡。若是能夠將荒魂淨化為幸魂增加白龍的力量,我的術才能成功開啟時空通道。”

“除此以外沒有辦法了嗎?”

“以人柱祭祀黑龍。”

亞克拉姆的聲音無感情地響起,蘭頓時臉色發青抱緊雙臂。作為審神者聰覺得自己應該付上責任,她表示願意作為人柱,望美馬上否決亞克拉姆的做法。

“不行,我們完成這次任務之後就不會再踏足本丸,今劍他們需要妳帶領,想想犧牲之外的方法吧。連我在內的白龍神子有三人,即使黑龍的力量再強大也抵不過我們三人的白龍吧。”

“妳是指那位年邁的神子嗎?她的白龍能夠庇護她到今日已經十分勉強,何況在場黑龍神子還有一位現役、一位後備。”

“這麼說關鍵還是花梨嗎?”

“這倒是未必,這段時間我和鬼在神泉苑佈下了陣。召喚另一位神子這原是不可能的,我們手上沒有龍神寶玉。鬼為了救他的神子,願意合作,用鬼族的秘術召喚異世界的白龍神子。”

“可是失敗的話,說不定還會增加黑龍神子的……”

蘭擁有神子素質被召喚,沒有寶珠沒有八葉的她只能成為黑龍的誘餌,被黑龍附體。

“不會的,我相信泰明。”

蘭有時候覺得茜無條件相信別人是一種麻木的樂觀,而願意相信別人的茜看起來是那麼善良而溫柔,茜的樂觀感染了蘭,讓她有相信的勇氣。

“那麼,我相信茜,我願意配合妳。”

“我有話要說。”

八雲都舉手引起注意。

“假如能在神泉苑召喚其他神子,為什麼不直接把雪帶回來?”

“妳是說那個引發合拼世界的白龍神子?”

“別把雪說得像毀滅世界的兇手一樣!雪她只是一心一意地追尋沖田那傢伙,雪太可憐了,一直一直地等待著沖田……不是說白龍會達成神子的心願嗎?你和那個鬼原本都不是這世界的人,還不是白龍的恩賜才能出現在這裡,憑什麼你們一個個成雙成對,雪卻註定要失去沖田!”

都為雪受到的不公對待而遷怒泰明,在大家安慰她的時候,泰明說出了緣由。

“我要做的是更徹底地分開兩個世界,使其回到各自本來的軌道上,合拼世界的法理是扭曲的,不容許‘不正確’的歷史,這會讓毀滅異世界原本的法理,他們已經完成第一步變革,我們再不行動將會變得無法挽回。”

“那會變成怎樣?”

都害怕得冷靜過來,想象有可能發生的後果。

“龍神已經被驅逐,接下來四神將會被徹底摧毀。”

“摧毀四神……不行啊……這樣即使雪出現在沖田面前,他們也只能成為各不相干的人?!”

不再有龍神,不再有四神,失去這個根本的法理,便不存在神子與八葉,蓮水雪和沖田總司就不會結起牽絆。

都紅著眼淚水在眼眶裡打轉,望美拍著她背安慰她。

“我會把她帶回的。”

同是與戀人天人相隔,望美能夠理解雪的心情,她向都保證定會將蓮水雪帶回來。

 

厚在深切治療部找到藥研,告訴他兩隊人馬已經成功匯合。藥研攔在門前擋住厚的視線,他小心翼翼地將言子藏起,他告訴厚身後是無菌室,需要全面消毒才能進入,自己的研究還不方便給他展示。厚雖有懷疑,對藥研的信任佔了上風,並不深究的厚離開之後藥研回到言子病房。

他給她注射了足夠的藥物讓她的身體進入沉睡狀態,藥研檢測著各種指標維持她肉體的生命力,她的病床幾乎被儀器包圍,照料她的藥研幾乎沒有合眼的時間。要是神泉苑的召喚成功,他們就有機會離開這個時空,這次一定要徹底把戰事結束,然後就讓清光帶走言子,將她永遠地帶離戰場。

身心疲憊的藥研揉了揉滿佈血絲的眼,眼前出現了言子出竅的生魂。

“妳又濫用靈媒的力量了。”

“明白了,我會休息的,妳也趕快回到身體裡面。”

“不行!只有靈體外面還很危險,我不去神泉苑就留下看著妳。”

旁人看來藥研就像是對著空氣說話。

“大將再不回到身體裡面,我只好請陰陽師幫忙了。”

藥研對言子生魂下了最後通牒,轉身就要走出病房,言子漂浮的生魂跟著他,藥研拿了毛毯回到病房窩在言子床邊。

“我現在就休息,妳滿意了吧,趕快回到體內!”

言子生魂消失之前摸了摸藥研的頭,藥研盯著她,直到她回到體內才合眼。




後記——


砍傷亞克拉姆的刀真是髭切嗎?

《遙遠時空中》漫畫、動畫均有伊乃裡偷偷帶走師傅打造的太刀去幫助八葉們的情節。動畫明確提及到刀名為:鬼切太刀,森村天真用鬼切偷襲亞克拉姆砍傷了他的手。伊乃裡從師的鍛造所在五條和鴨川附近,他誇口自己的師傅是‘京城第一鍛冶’,故事中並未明確刀匠是誰,所以砍傷亞克拉姆的也有可能是伯耆国刀工大原安綱打造的另一把同名的刀:鬼切安綱。


個性差異極大的亞克拉姆和山姥切國廣有何共同點?

金髮+碧眼+安心被!


亞克拉姆和元宮茜那說不清道不完的舊情:

漫畫中他是元宮茜的初戀,在目睹他毫不在意地傷害賴久,茜認清了彼此的敵對關係,揮刀砍情絲,乾脆利落。後期因為人氣太高,PS2版本《遙遠時空中~八葉傳》開始追加亞克拉姆線路,成了可攻略角色。攻略亞克拉姆是修正主義,按照遙久的故事發展,亞克拉姆被黑龍吞噬流落到一百年之後才是正史,漫畫也是沿用這個設定。


遙久世界中有審神者嗎?

答案是有的!

遙久4設定集中提及審神者:在神明降臨時判斷神所持有的能力。審神者在中之國具有政治地位,喚作審神者之君的狹井君出任宰相。有審神者才能的,還有同是星之一族的柊。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