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森mori —

按机动数值简单记一下游戏中出现的马匹和原主——

望月:平安时代,权臣平清盛的爱马。(暂时没有侍奉过平家的刀,祖宗小乌丸跟平家传家宝小乌丸/小鸦丸不是同一把,清盛作为平家BOSS在平治之乱杀了义经父亲源义朝,将源赖朝流放伊豆,并将义经母亲常盘纳为妾室四舍五入算义经继父……扯远了)

小云雀:战国时代,织田信长的爱马。(侍奉过织田家的刀就不一一列举了)

花柑子:平安时代,清原家衡的爱马。

松风:战国时代,别名谷风,前田利益的爱马。

高楯黒:平安时代/镰仓时代(?)藤原国衡的爱马。吾妻镜记载的奥州第一骏马。(藤原国衡在奥州合战阿津贺志山之战中以藤原家一方总大将身份战死。)

青海波:平安时代,源义经的爱马之一,其他的爱马包括:太夫黑、薄墨。(PS:哥哥源赖朝的爱马叫磨墨、生食。生食在平家物语中记载,是非常暴躁的烈马)

王庭:江户时代,佐久间象山的爱马。(佐久间象山于1851年开设的五月塾教授炮术、兵法学,胜海舟、坂本龙马、吉田松阴等人入门。1864年死于攘夷派志士河上彦斋暗杀遭遇暗杀时就是骑着王庭)

三国黒:战国时代,本多忠胜的爱马。

白毛、青毛、鹿毛这些名字只是毛色,祝一号这种贺礼就不提了。

热度(9)

2018-05-29

9  

标签

刀剑乱舞